DJ: [ruːl]
KK: [rul]
規則 | 規章 | 條例 | 建議 | 應做之事 | 習慣 | 慣常的做法 |常規 |
定律 | 規則 | 統治 | 管理 | 支配 | 控制 | 操縱 | 決定 | 裁定 | 判決 | 尺;用直尺等畫(線)

Post‧Tibet──看見當代圖博青年的生命、認同、願景@直走


活動說明:

我十一歲到美國,大學主修生物科技。

我在印度長大,我拿台灣護照。

我不信佛教,我是圖博人。

我在尼泊爾出生,剛在台灣拿到藝術碩士。

我在美國主修亞洲政治,現在在台灣學中文。

我是圖博人,我唸馬克思主義。


佛教徒、犛牛、香格里拉、政教合一、喜瑪拉雅、六字真言、達賴喇嘛...不管我們過去用什麼關鍵字,來拼湊出心目中的Tibet、西藏、圖博、 whatever。今天不再只是霧裡看花,而是真真切切地認識流亡藏人。看他們歷經了五十年的流亡生涯,如何在世界各地生根茁壯,在各種文化的縫隙中開枝散葉。如何用他們的存在,重新定義那個古老的辭彙,讓世界看到一種新的可能:Post‧Tibet。

圖博(西藏)議題,從來不只是抽象的普世價值。它的血肉,從來是奠基於一個個真實存在的圖博(西藏)人民。歷經五十年的流亡歲月之後,旅居世界各國的流亡藏人,也陸續邁入第二甚至第三個世代。身處在紛殊的文化情境當中,年輕藏人如何建立自己的認同?異於圖博(西藏)傳統的各國風尚,又為圖博(西藏)文化注入什麼樣的新血?

台灣自由圖博學生會邀請到兩位出身、背景、專業、性別各異的圖博(西藏)青年,和台灣年輕人面對面講述自己的故事。讓他們在回溯生命過往的同時,和大家談談他們的認同如何形成,又對圖博(西藏)的將來有什麼期許?在多元的敘事當中,讓台灣青年看到:Post-Tibet,也可以很有真實感。

活動時間:2009年10月11日 下午14:00-16:00(13:30入場)

活動地點:直走咖啡館/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巷18號

我們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吳叡人老師,在對談中勾勒出當代圖博青年的生命、認同與願景。對談主題:
‧青年藏人的個人及家族生命史
‧第二代流亡藏人如何建立自己的認同?
‧對圖博的前途有什麼期許?

當天活動流程:
13:30-14:00 入場
14:00-15:30 與談人對談
15:30-15:50 中場休息
15:50-16:10 討論前由吳叡人老師引言
16:10-17:00 開放現場提問討論

現場低消為一杯飲料,續杯六折(不限定同產品)。可參考菜單,人數上限35人。

請於此網頁報名,方便我們確認人數。

What you may HAVE missed recently... | 你最近可能錯過...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