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ruːl]
KK: [rul]
規則 | 規章 | 條例 | 建議 | 應做之事 | 習慣 | 慣常的做法 |常規 |
定律 | 規則 | 統治 | 管理 | 支配 | 控制 | 操縱 | 決定 | 裁定 | 判決 | 尺;用直尺等畫(線)

告別祭表演者介紹


511日樓下


Tipsy
樂團名日Tipsy(喝掛了),音樂中總帶著微醺的感覺,沒有高速的吉他solo和雙踏鼓等高超技術;只想用最輕柔的歌聲和吉他,征服你我的耳朵。而據知情人士們透露,配合酒精服用會比較亢奮哦!而且是喝得愈掛愈有效果哦!

罷黜者
封面相片
來自內湖憤怒的年輕人,
想對社會體制中所製造出來的各種暴力、壓迫,
發出怒吼及反抗!


Blackbells(黑玲)
曾在430諾努客派對的電子花車上演出,並大喊出「我要重低音,不要核電廠」的銷魂口號。今次來到直走髒亂的地下室,配合充滿危險氛圍的電子編制,絕對是會有120%的矚目程度。

Vice City
Blackbell儼然是姊妹組合的Vice City,同樣是強調重拍特色的DJ。把團體取名為「惡之城」,剛好呼應了台北市的混帳特色;就讓我們跟著重拍,一齊在這城上演一場群魔亂舞吧。

511樓上


阿人(春雷樂團)
















直走告別式開幕樂團-阿人(春雷樂團)。好音樂實在不用囉嗦,最簡單的樂團配置-一鼓一吉他就足以說服你跟我;一齊把打耳朵打開,啤酒罐拉開就對了!



黃思農+蔣韜
 http://www.treesmusic.com/festival/2011mmf/image/artist/sino.jpg
游走在劇場與音樂會間,間中彈吉他,偶爾會拉二胡,歌詞中盡顯性別、身份及勞工等議題。如果要為黃思農這位創作人下一個定義,那麼──「多棲類」,大概會是對他的唯一解釋。


假文藝青年俱樂部
   
http://www.indievox.com/flatclub/intro
風格永遠多變的老牌台灣團-假文藝青年俱樂部;樂團自言其理念,是以反對假裝青春/假裝快樂/假裝單純為已任;粉碎性十足的宣言,用來陪著大家葬送直走,實在是最適合不過了。


施惟捷A.k.a.阿寶
擁有天使聲線與偶像外型的前克萊兒Claire樂團主唱阿寶,不只是歌手,更是一位獲獎成績斐然的數位藝術家。這次的演出邀來闊別已久的前克萊兒吉他手與小提琴手舒帆助陣。療傷系的歌喉按摩你的聽覺神經。

512日樓下

Roflcopter
由來自土耳其的無政府社會運動者Efe Levant(主吉他手)領軍,用音樂表現無比的憤怒,加入這場最殺的金屬派對吧!


HALF MILE RADIUS
由兩位台灣人加一位美國人的樂團組合。樂團同時間受到六O年代與當代搖滾影響,欣賞的樂團從The BeatlesRadiohead;從The DoorsSmashing Pumpkins不等;奏出新舊樂風交代互換的奇幻音質。


奇萊山觀測站
以龐克和歌德搖滾為樂團風格,而之所以取奇萊山一名,是因其山以險峻、氣候複雜、以及受難者不斷的種種險惡,正好切合了樂團的黑暗氣氛。


The Okay Cars
深受八O年代合成音樂,及九O年代的另類搖滾風影響的The Okay Cars。這個發生於千嬉年份,卻又滲漏出前兩個音樂世代基因的樂團,其觸手同時伸及了三代人的音樂喜好。


死蚊子
即興味極重之噪音樂團。其音樂特色是高頻而迷幻的吉他演奏,以及僅此一次絕不重覆的音質而聞名;曾至他們現場演出的樂迷,都一定會為他們快以轟爆觀眾耳朵的音量而印象深刻。


理化兄弟
本來是夢想成為科學家的兄弟,在一次科學實驗的意外中,無意間打開了電子音樂界的黑洞大門,自此化身為DJ組合,在充滿了險惡的電子爭霸戰場裡,過著永無休止的混音生涯。


SOMA
 
電子哲人,將Techno舞曲視為對工業社會的反思、對人類存在意義的呼喚。和BlackBells、Vice City 同樣皆在諾努克的廢核活動中演出過,也特別感謝她這兩次都大方出借CD player!


Reider 
Reider是來自加州的聲音煉金術師喜好在電子樂的創作之中混入人聲呢喃。他的音樂充滿爆發能量,帶你在旋律性的聲響中盡情擺動。


Kyle Geometer
Kyle geometer來自洛杉磯,他在加拿大蒙特婁藝術大學主修電子音樂,目前落腳台北。他的音樂是機械幻想奏鳴、電路小夜曲,如同超人類主義印象派主義。


512日樓上


黑手那卡西
 http://img3.douban.com/img/musician/large/8096.jpg



成軍16年,永遠把自己放在弱勢族群,在邊陲地帶發聲的工人樂團-黑手那卡西,乘著直走關店時,與我們再一次身兼弱勢者,以及為弱勢發聲者的身份隆重登場。


蘇坡東

看著蘇坡東這個戲謔味極重的團名,就知道是不可小覤的樂團。風格橫跨木吉他小調、另類搖滾、放克,和饒舌(!!);看似絕不可能的混搭,終於有那麼一支樂團把它實現了!


Anomie
 
由薩克人(Suckman)的熱血主唱石牌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直走好朋友Jason Wang兩人組成的高難度民謠表演!


白目(二分之一)
http://a1.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6/60028_432498687307_8879087307_5199371_3034714_n.jpg
台風以暴烈、瘋癲見稱的白目樂隊,聽說是深受了B片毒害的緣由,在新近的作品中不斷顯露出愈加強烈的Garage風格,音樂的破壞力完全有增無減。今次難得地以二分一的姿態,不插電的溫柔形象現身,錯過了就很難再遇上哦。


皮繩愉虐邦












台灣第一個公開的BDSM社團,也是台灣唯一以BDSM為主題的專業表演藝術團體。積極融入台灣在地文化素材,創造台灣特有的本土愉虐演出形式。!


EVER YAO
Radicalo主唱,永遠的EVER YAO這次為直走告別祭特別獻上個人秀,還找來好友周大派助陣!用甜美清新的曲調唱出讓你心碎的情歌。請小心服用!



王榆鈞

來自高雄的唱作人,其音樂有如短詩般空靈、通達;忽爾滲漏出的實驗氣息,卻又宛如所有桀傲不馴的詩人,不甘受限於排比、押韻等詩賦的限制,而作出的、一種優雅的反抗姿態。


賽璐璐
 
復古味十足的賽璐璐,曾經推出專輯《春天的天氣》;整張專輯的聆聽經驗,彷彿把人拉回去Pink Floyd的時代-野心的編制、霸道的吉他riff。一種久違了的聆聽經驗,輪迴到我們這個世代。


513日 樓下


心電樂
台灣獨立樂圈裡,難得一見的低調樂風-連密的電音拍子,抖動的吉他節奏,有如八O後龐克樂團附身;而他們慣見的,灰暗中見光明的歌詞,更彷彿是與Joy Division同宗的近親關係。


Suckman

取名相當不良的Suckman(薩克人),吉他riff和鼓拍上盡現street punk的應有姿態,時而又散發出emo(情緒搖滾)的因子;不過最為難得的,應是作為台灣境內,少數帶著Oi!元素的龐克樂團。


Kiiiion
VARO團員阿彭、蔡易達、朵兒,加上直走咖啡的招牌店員嗎啡,特別為直走告別祭組成了充滿驚喜與神秘感的Kiiion!!! 期待指數爆表!!


Flöaty
Flöaty是由Keith創立的garage punk樂隊,他不僅是音樂家,也寫作,畫畫。如果你看過地下社會牆上的塗鴉,那就是他的作品。他是地社週五晚上的駐場DJ,也是操場週三晚上的DJ。在鼓手Hi-C ChampagneBass手舒帆加入後,Flöaty成為一個更強大完整的三人樂隊!用最爽的搖滾樂踢爆你的耳朵!


Roxymoron

三人編制的樂團,最能評價樂手的技術扎實與否。羅西是魔人由三位在台老外組成,常於The Wall、地下社會、Revolver等場地演出;自言是以現場魅力見稱的樂團,看倌們請自身來感受方為實際。


林峻立A.k.a. Dizzy加菲
將行為藝術與噪音混合的聲音藝術家,最次演出都籠罩著神秒的面紗,叫人猜不出今次的林峻立要玩的是哪一種把戲,卻又因此造成不重覆,每次都叫人引頸以待的精彩演出。


Mike Ginsberg
如果你去過直走的「洞」(位於地下室),你一定看過安吶奇實驗室的好朋友-帥國人Mike。從加州流浪到台灣,一不小心就留了下來。如果你還沒聽過Mike玩噪音,或是還沒看過真正的「帥國人」,這可能是你近期內唯一的機會了!


黑狼 / 黃大旺
黑狼,「黑暗校園民歌之狼」的簡稱,黃大旺(真的)是他的本名,姚映凡(Yingfan)是其另一藝名,素有「人間音樂活百科」之稱。高中開始自主錄音,聆聽大量且 多樣的音樂,三十出頭前往日本,最終凝結出三種表演及創作途徑:黑狼那卡西、自由即興與電子噪音。黃大旺從不主張音樂會改變世界。相反,世界改變音樂,改變你我的生活,改變得面目全非。黃大旺要你看看他,看看什麼叫面目全非。 

Dino
  人稱台灣最頑強的噪音師 Dino,是臺灣90年代噪音第二波代表人物,曾為知名團體「夾子」樂隊成員。Dino的創作標識著九零年代後半期臺北噪音運動在技術上走向純類比電子,在內涵上建立獨立美學之里程碑。
  Dino長期燕居台中鄉下及北臺山中,鮮有作品面世,不為地下小眾之外的藝術界所知。其聲響創作對應其極簡之生活方式;溫柔暴烈,巨觀微動,絢麗多彩卻又十分簡單。如此豐富的電子音響卻是來自於極其簡陋的模擬器材,利用線路雜音、靜電或麥克風回饋建立迴圈回路,在無音源的狀況下創造「買空賣空」的「再生音樂」(Recycle Music)。聽者往往在陷入一個龐大的聲響系統後不自覺地進入了時間靜止之聆聽狀態,是一大不同於臺面上襲見電子樂的聆聽經驗。
  近年來Dino參與實驗電影、小劇場現場配樂製作,曾獲臺北電影節最佳音效獎。Dino對於英倫龐克文化及中國古典文化研究著力甚深,這些影響當可見於其作品之中。

513日樓上


森林(unplugged)
帶著復古步伐,又穿插著各式迷幻元素的森林,每次演出都幾乎以不同陣型和音質現於人前。今次他們以不插電的形式,挑戰直走告別式活動;且看他們有沒有辦法在我們的陰暗小店,長出一片茂密的森林來。

三人女子團,從生活中發現自己的渺小,又從渺小中發現到大世界;自知受限於生活的現實,自認是從最小的一粒因子(micro)出發的音樂,真誠而動人;試問有誰不是坐在自己的井洞,去發掘在外的花花世界?


直走家屬團
 
為了告別祭,直走的好友們組成了一支具有琵琶、吉他等國樂器/西樂器的民謠樂隊。


Para-box
在層層的Synthpop音效中,夾著的是故事、概念、以及種種的寓義。而雖說樂團玩的是Synthpop,但不難發現樂曲編制中,帶著那麼一點點的東洋搖滾風;大概是歌詞以外,Para-box另一矚目的地方。


陶然
用最傳統的塔布拉和古琴,玩最不傳統的電子音樂。陶然的音樂中,總是帶著一份宗教的莊嚴,遠古民族的精神樣貌;聽者一個不慎,就很容易就捲進那深不見底的歷史年輪之中。

諾努客走唱隊
樂手編制每次不同,演唱歌曲亦每次不同,是結集了所有反核人的力量集合。繼之前在貢寮,以及多次反核遊行的唱游後,今次諾努客走唱隊再現身直走,要再一次集結大家的力量,把核子拉下,褲子穿上。

What you may HAVE missed recently... | 你最近可能錯過...

Archive